日媒:日本“遠離結婚”趨勢明顯 不少人終生未婚

 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本月4日,日本厚生勞動省的“國立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”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,有關到50歲都從未結婚的人口比例,即“終生未婚率”在2015年男性為23.37%,女性為14.06%。

報導稱,該數據比上次2010年調查時上升超過3個百分點楊婉儀幼稚園 拖數,刷新最高紀錄。男性每4人中就有1人、女性約每7人中有1人終生未婚,“遠離結婚”趨勢明顯。

報導還稱,隨著人生選擇不斷多樣化,另一方麵非正式職員增長至約四成,因經濟原因對結婚感到猶豫的人增多,少子化趨勢看來無法得到遏製。亟需採取如改善非正式職工待遇等鼓勵結婚的措施。因晚年沒有依靠的人增加,護理以及醫療等由誰來負責也將成為課題健康管理

據悉,該終生未婚率基於人口普查結果每5年公佈一次。1970年的數據男性為1.7%,女性為3.33%,但之後不斷上升。2015年與2010年相比,男性上升3.23個百分點,女性上升3.45個百分點。

從日本各都道府縣來看,男性方麵沖繩最高,為26.2%,隨後依次為岩手縣、東京都、新潟縣、秋田縣。女性方麵東京都以19.2%居首位,其後依次為北海道shopping in Hong Kong、大阪府、高知縣、沖繩縣。

根據該研究所去年公佈的另一調查結果,日本18至34歲未婚者中,86%的男性以及89%的女性表示“遲早想要結婚”,雖然想要結婚的人比例高,但是舉出“結婚費用”為未實現原因的人最多,男女都超過了40%,工作不穩定情況不斷發展是結婚變難的一大原因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imastv.com/news/international/2017-4-5/news_content_151644.shtml

留下评论